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25 06:00:06  

  1. 要闻: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2. 最高法:反对子女强行啃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24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92岁老人被子孙带至农村信用社某营业厅,对其账户进行挂失,取出存款24万元并存入孙女账户被作为“强行啃老”典型案例发布。最高法指出,本案体现了反对子女“强行啃老”的价值导向。老年人由于身体状况、行动能力等原因,往往难以有效管理、处分自有财产,在此情况下,子女更不得以窃取、骗取、强行索取等方式侵犯父母的财产权益。人民法院在审理此类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时,应当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秉持保护老年人合法财产权益的原则进行判决,有效定纷止争。详细>>

  3. 商务部:正抓紧编制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4日指出,目前,商务部正在抓紧编制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十四五”时期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新的动能。详细>>

  4. 税务总局:将发布首批“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拟于3月底前发布第一批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详细>>

  5. 财经:中国央行将探索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应用。

  中国央行24日宣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将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详细>>

  6. 科技:“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火制动,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2月24日6时29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进入近火点280千米、远火点5.9万千米、周期2个火星日的火星停泊轨道。详细>>

  7. 天文:牛年元宵迎“十六圆月”,寒潮或致满月“捉迷藏”。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4日消息,在农历牛年元宵节之际,天宇将迎来“十六圆月”。不过,受全国大范围寒潮影响,圆月有可能在部分地区上演“捉迷藏”。详细>>

  8. 世卫官员:新冠疫情或于2022年结束。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预测说,新冠疫情或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这种病毒将继续存在于人们中间,但必要的限制措施将成为过去。不过,他强调说,这只是一个预测。目前,为防控疫情,多国正在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详细>>

  9. 国际:韩美联合军演或于3月举行,美国国防部强调联演重要性。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回答有关3月是否会如期举行韩美联合军演的书面提问时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最重视的是军事应对态势。美国国防部尤其强调,韩美联合军演是确认两国联合准备态势的核心手段。详细>>

  10.过敏体质者买新衣服后,先洗再穿 / 对于新衣服,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先洗再穿”的习惯。但过敏体质者购买新衣服后,最好洗两次再穿。因为新衣服可能残留染料等化学物质,容易导致皮肤发红、瘙痒和皮疹鳞屑,发病处多为腰部、颈脖、大腿等摩擦和出汗较多的部位。

  11.人生,只有不停的奔波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一切,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只要生命不息,向往明天的努力就不止,人生最大的努力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活出个样来,做人要挺起腰杆,有一份拼劲,你的明天更辉煌!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