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春节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运送乘客38000人次

2021-02-24 23:16:32  
杭州西湖。黄慧 摄杭州西湖。黄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4日电(记者 黄慧)杭州有“双西”,一个“西”指闻名天下的西湖,另一个“西”则指隐藏在繁华都市中的西溪湿地。得益于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的开通,游客在一天内游玩两大景区拥有了全新体验。据悉,杭州公交“双西”专线于2020年开通。507H路、508H路、509H路3条线路构成“三环”,277路、278路和279H路构成连接西溪景区和西湖景区的“三线”。

市民游客游览西湖。黄慧 摄市民游客游览西湖。黄慧 摄

  牛年春节期间,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西湖西溪景区游人如织。记者24日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杭州公交“三环三线”共计开行约2000班,安全运送乘客38000人次。其中,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277路共计运送6751人次;正月初一,278路客运量达3253人次,是平日的809.20%。

  在277路上,从葛岭上车准备前往西溪湿地的王阿姨表示,过来乘坐277路是因为和女儿打了一次赌。女儿告诉她现在只需要坐一辆车就可以游览西湖和西溪,而在这之前她带着孙子出去,如果想要玩一圈西湖基本都需要一天的时间,更别提去西溪了。所以这次趁着春节假期,她让女儿提前做好攻略,体验一把“传说”中的277路。

  家住留下街道的周先生这个春节则省了不少油费,自从279H路开通后,周先生带着朋友前往西溪和西湖只要坐一辆公交车,不仅可以打卡网红公交站点“立马回头”,还能趁着春节的好天气好好逛逛乌龟潭、浴鹄湾那样的“人间秘境”。

  同样,趁着冬日的暖阳,市民小何带着朋友驱车至梅家坞,将车停在了梅家坞停车场后,徒步登山感受冬日里的茶山风光。按以往的习惯,返程时他们原本准备打车回停车场,而这次小何发现沿途新开了一条508H公交线路,只需十几分钟,便捷舒适的小巴就能将他们送回原点。

  杭州市公交集团方面表示,“三环”与“三线”点面结合、环环相扣。线路的推出,是公交集团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为市民创造方便快捷的绿色出行方式,真正体现“还路于民、还景于民”。(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