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4小时买药不愁!浙江鹿城15家药店亮起“小黄灯”!
2022-11-18 11:29:48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深夜买药不再难,动动手指就搞定!今天,鹿城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推行24小时药店“小黄灯”民生服务宣传活动。现场,鹿城市场监管部门宣布将联合“美团买药”APP及多家本地连锁药店,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售药和配送到家服务。

  深夜买药难是长期困扰人们的一大痛点。为了提升夜间供药保障能力,鹿城携手“美团买药”APP推出助力24小时药店建设的“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方便市民24小时都能享受“送药到家”服务,目前已有15家药店加入。据悉,加入该民生服务计划后,美团平台将会帮助医药商家在线上线下都点亮一盏“小黄灯”作为24小时药房醒目标志,并设置专门的驻店、驻圈骑手,给予其夜间补贴,保障夜间充足运力,缓解市民夜间购药需求上升与24小时药店供给不足的矛盾,从而更好服务公众健康,推动服务医药新业态的发展。

  此次启动仪式设有主会场与分会场。主会场中,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与外卖平台、骑手、药企代表,共同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并点亮鹿城站“小黄灯”。现场还对鹿城四家24小时连锁药店予以授牌。

  分会场设在鹿城区6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同步开展科普安全用药知识相关宣传活动,并为过往市民提供专业的用药咨询、中药代工、血压血糖测量等民生药事服务。据悉,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市民各类咨询200余人次。

  下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后续安全用药月相关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公众用药科学素养,健全基层药品治理安全体系,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同时完善“互联网+医药”新模式,在推行鹿城区24小时药店“小黄灯”民生服务的同时,强化药品网络监管,不断规范平台及药店的服务和销售行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 施晴雯 黄亦静)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