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隔离点的大“家长”: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2022-10-06 17:00:15   来源:婺城融媒

  当人们还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时,婺城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王远征已经在集中隔离点忙碌了两个日夜。10月3日上午,王远征被任命为婺城一集中隔离点负责人,临危受命,他没有任何迟疑,第一时间简单收拾好衣物,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3号下午,集中隔离点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作为隔离点的主要负责人,王远征要负责整个隔离点的统筹协调工作,成为这些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大“家长”。隔离点人员数量多,情况复杂,日常生活需求多样。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从生活起居到心理健康,王远征总是事必躬亲,事无巨细,带领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

  接收医疗物资、接收隔离人员、信息登记、物资储备、数据报送、生活保障……隔离点的工作总是千头万绪,工作人员一刻不停是日常,灯火通明是标配。“涉及疫情防控,我们工作的时候不能有一丝马虎,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工作细节。”4号,随着隔离点人员陆续增多,王远征就工作到凌晨,休息不了几个小时,又开始第二天的忙碌工作。

  “从进驻隔离点开始,全体工作人员几乎就没怎么休息过。”王远征介绍,在接收隔离人员之前,隔离点要事先做好环境消杀和物资储备工作;待隔离人员到达,便开始人员信息归类、整理、录入电脑,然后开展每日核酸检测、信息上报等工作。为了尽快出具核酸检测报告,4号刚刚熬了一个通宵的医务组第二天早上4点又开始采集核酸。“只有我们快一点,稳一点,大家才能尽早地安下心来。”王远征说。

  和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王远征既是儿子,也是父亲。这个假期,他原本可以好好在家陪一陪老人和孩子,但是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选择奔赴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王远征说。

  (作者 张红星)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