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国旗设计者家乡——浙江瑞安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2-10-01 19:12: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 孙凛供图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 孙凛供图
护旗手们护卫着国旗前进。 孙凛供图护旗手们护卫着国旗前进。 孙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日电(邵燕飞 傅飞扬 徐寿钏)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10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县在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基地——国旗教育馆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五星红旗与国旗教育馆相得益彰。 孙凛供图五星红旗与国旗教育馆相得益彰。 孙凛供图

  瑞安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家乡,“五星布成椭圆形,大星导引于前,小星环绕于后,恰似众星拱北斗”的五星红旗由其设计而成。

  当日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们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市民观看演出。 孙凛供图市民观看演出。 孙凛供图

  随着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神情专注地注视着五星红旗,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参加国旗教育馆的升旗仪式心情很激动,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当地市民赵君说。

升旗仪式现场观看者众多。 孙凛供图升旗仪式现场观看者众多。 孙凛供图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国旗飘扬我心”文艺演出。歌曲《红旗飘飘》、朗诵《永不消逝的声音》、独唱《祖国之恋》等精彩节目上演,表演者们用歌声和言语表达对祖国的情感。(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