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绘就最大同心圆 浙江统一战线热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27 18:34: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近期,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杭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照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这个根本,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主动变革、主动担当,做大特色、放大优势,努力推动浙江省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的召开让全省统一战线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实干、岗位建功,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起新时代共同奋斗的统战力量。

  [同期]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沈翔

  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统战工作格局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出了重要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强调要形成全党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作为统战部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深化和完善,强化系统谋划,注重制度重塑,履行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职能,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见效,为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画好最大同心圆。

  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戴华祥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鄞州区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发挥作用,一是发挥好凝聚人心的法宝作用,旗帜鲜明开展“永同心 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个就是发挥好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固守圆心拉大半径,全面促进五大关系和谐,画好最大同心圆;第三方面就是发挥好服务中心的法宝作用,我们始终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力量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坚持“四个知道 四个跟上”的工作法,推进“四联四包”助力共同富裕示范项目,深化楼宇统战标准化等实践创新,拓展国际汉字棋大赛这个中华文化传播的特色平台,以统一战线全领域争先创优,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更强的驱动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吴道涛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心系列活动品牌建设,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的作为。一个是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要进一步履职作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的一些特色,多提好的意见建议;第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鼓励各级组织互学互鉴,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浙江省政协委员 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 兰兰

  听完工作会议以后,作为少数民族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的振奋和激动,作为畲歌非遗传承人我们将继续为少数民族挖掘更多的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画大民族共同富裕同心圆。

  浙江省政协委员 秦旺仁增

  浙江省是少数民族散杂居省份,为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浙江过得好、能融入,浙江还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出台全国首个城市民族工作规范化标准,增进文化认同。我在浙江十余年,从最初的创建公司发展经济,到后来的创办民族教育基地,浙江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多次到企业指导生产,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我既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见证者,也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亲身经历者,我将继续用我毕生的精力,为民族团结事业,做出我最大的努力。

  温州市工商联主席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 王达武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一百周年之际隆重召开意义重大,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具有浓厚的民营经济氛围,近些年来,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使“两个健康”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得到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的充分肯定。作为温州市工商联主席和民营企业家我衷心的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将认真学校领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深入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广泛联动强化亲清政商关系,以政企恳谈会专题会议等形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做到省委省政府有要求,工商联有担当,企业家有作为,为推动浙江省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民营力量,以民营经济新时代、新飞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江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 杨华勇

  要支撑浙江经济的发展,来引领浙江经济来辐射长三角,带领全国比如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我们要把擦亮中国制造名片,要让中国成为制造的强国,浙江制造成为世界的“金名片”,在这些个方面科技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

  浙江省政协委员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 姚力军

  这五年,我们侨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江丰电子的发展就是一个缩影。几年来,我们引进了一大批海归扎根在浙江创业创新,让我们的江丰电子,所从事的超高纯金属材料和溅射靶材领域,在全球取得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接下来的五年,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侨联的努力工作,能够为社会的平稳发展,经济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林东

  我们欧美同学会,会充分发挥海归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大优势,团结广大海归人员围绕在我们党的周围,为我们浙江省“两个先行”建设贡献我们当代海归新的担当。(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