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浦江葡萄”成“致富果” 产品远销海内外
2023-08-04 17:35: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4日电 (张斌 方丹燕)8月4日,2023浙江·浦江第十六届葡萄节在浙江省浦江县黄宅镇横山村举行,今年的“浦江葡萄”正式迎来上市。

  浦江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高安忠介绍说,浦江种植葡萄的历史已有500余年。1985年,当地开始现代化种植葡萄,历经30余年的栽培摸索和新技术推广,已形成以巨峰为主,辅以阳光玫瑰、天工墨玉、夏黑、美人指等30多个优质品种的葡萄产业。

  当日,在浦江县黄宅镇的葡萄种植大棚,黄宅镇人大主席傅志远对中新网记者介绍说,当地是浦江县葡萄主产区之一,较早开始推广大棚栽培葡萄,年产优质鲜葡萄3.5万吨,葡萄种植覆盖全镇95%以上的村。

  数据显示,2022年,浦江县葡萄总产量12.25万吨,产值13.42亿元,该县葡农户均收入超11万元,“小葡萄”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当地还注重科技兴葡,大棚设施化率达99%,建立专业化葡萄冷链物流中心,令“浦江葡萄”走向全国,还远销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迪拜等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