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青田借力人才科技 “换道超车”助推共同富裕
2022-11-19 17:52: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青田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 青田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傅飞扬 周乐伟)近日,以“向未来·正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青田人才科技峰会(下称:人才科技峰会)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举行。院士、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金融风投机构代表、企业家、华侨高层次人才等100多位参会者齐聚侨乡,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同话科技美好未来。

  “与一线城市相比,青田在区域位置、产业结构等方面相对薄弱。但青田在山区26县发展大版图中找准定位,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温州大都市区发展,不断拓展跨山问海新空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表示,他期待与青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专家合作、共建创新加速器和实体化产业研究院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青田人才科技发展提质增效。

  人才科技峰会开幕式上,高仿真机器人“小元”正式发布了升级版人才科技新政,集中签约了15个“1+5”产业链项目;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青田新材料研究院、全国专精特新培训基地(青田)、中国·青田全球人才科技孵化中心、“西餐大师”产业培育示范中心等揭牌仪式……

  此外,《青田元宇宙产业规划》也一并发布——预计至2027年,该县元宇宙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2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75亿元,打造完成以元宇宙引领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山区县要想实现赶超跨越、共同富裕,人才科技是最为倚重的关键所在。”青田县委书记林霞表示,当地将牢固树立“山区县也能搞创新”的理念,以产业为牵引,奋力实现科技链、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协同并进;重点寻求差异化发展新赛道,不仅要“弯道超车”,更要实现“换道超车”。(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