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富阳阳陂湖草坪音乐会举行 引百万人次赏“乐”
2022-11-17 11:44: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音乐会现场。 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音乐会现场。 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 (钱晨菲)近日,阳陂湖草坪音乐会在杭州富阳举行。该音乐会是2022杭州国际音乐节中的一项活动,涵盖民乐、戏曲、交响乐、电子音乐,用中外经典旋律构筑起一道“音乐风景线”,吸引近百万人次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直播。

  活动中,杭州歌剧舞剧院西子国乐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采茶舞曲》《茉莉花》《青城山》等作品,在充满民族特色的旋律中唱响新时代的优美篇章。

  杭州越剧院献演《梁祝·十八相送》《白蛇传·断桥》《孟丽君·游上林》《何文秀·算命》。无论是流传千年的爱情绝唱,还是风采卓绝的民间传奇,均取自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品,同时还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

  杭州爱乐乐团在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中呈现了专门为杭州亚运会创作的管弦乐《亚洲之光——圆梦亚运序曲》,用西方的交响语言构述中国故事、奏响中国声音。

  而民乐联奏《西湖春》《采红菱》《拔根芦柴花》,管弦乐《对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又以西方器乐重构中国旋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还派出了文艺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艺术的形式现场开讲,激情澎湃、振奋人心。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杭州国际音乐节的一部分,在富阳举办的阳陂湖草坪音乐会,将音乐节从城市中心延展至周边地区,进一步扩大了音乐会的辐射半径。同时,“山水+音乐”的有机结合也优化了文旅共融的艺术空间。

  据介绍,当地的阳陂湖还打造了多点位的沉浸式演出,琵琶、二胡、古筝等多种民乐与富春山水相融合,观众们一步一景,在景色与乐曲中感受富春山居文化之美。

  音乐会期间,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阳陂湖的大草坪,听音乐、赏秋色。

  “既能欣赏高雅音乐,又能享受人间烟火,这样的夜晚太棒了。”与家人一起来参加音乐会的市民夏女士说,“有了音乐的阳陂湖更有魅力了。”(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