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国庆期间浙江多条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保畅优服务
2022-10-03 14:26: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海城际国庆少儿绘画比赛。吕雪滢 摄杭海城际国庆少儿绘画比赛。吕雪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日电(黄慧 苏婷 陈俪)国庆假期,民众出行较为密集。由浙江省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负责运营的浙江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通车,为保障市民出行贡献力量。

  车站是服务乘客的第一窗口。为此,浙江多条城市轨道线路提前编制客运组织细化方案,针对国庆假期将会出现的客流情况、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温州S1线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温州动车南站是大客流交通枢纽站,温州S1线提前联系高铁站,对客流做到一个总的分析和预判。“合理调整时刻表,适当增加车站人员数量投入,全力做好扶梯、站台门等关键点位的盯控,并在安检点、自助购票处、站台等位置加大组织引导,帮助乘客提行李、解答问询、指引购票,确保高峰期间乘客有序乘车。”该负责人说道。

  杭海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海城际”)客运中心通过提前发布工作方案、结合各车站特点开展桌面推演等举措,细化完善客运组织方案,提升员工对于车站突发大客流时的现场处置能力,为假期出行保驾护航。在站厅非付费区内,杭海城际各车站提前摆好铁马及导流带,旨在提

温州S1线工作人员布置不同级别大客流的关键点。杨婷婷 摄温州S1线工作人员布置不同级别大客流的关键点。杨婷婷 摄

  高站厅的利用率,有效避免购票排队与过安检排队的乘客相互影响。

  为吸引更多乘客假日期间绿色出行,温州S1线推出十大惠民乘车举措,包括市民卡9折乘车优惠、“温州轨道”APP累额优惠乘车活动、支付宝乘车优惠周周领、“同心同行,感恩回馈”百万乘客活动等。同时,温州S1线推出了系列暖心服务,助力乘客国庆出行,在醒目位置设置的“幸福指引牌”能引导乘客方便地找到需要的服务。

  杭海城际在国庆假期期间,将举办“童心筑梦 敬廉崇洁”少儿绘画比赛活动,为节日营造和谐愉快的氛围,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届时,孩子们的作品将作为杭海线倡导“廉洁文化”的一部分,展示在浙大国际校区站。

  “得知杭海城际举办这次绘画活动,我第一时间就给两个女儿报了名,小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增长见识,又陶冶了情操。”帮助女儿报名的陆先生介绍。

  国庆假期期间,即将开始运营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筹备。台州畅行轨道组织各部门专业党员骨干成立了10支“铁军先锋队”深入全线车站、OCC控制中心、中心停车场和城南车辆段等重点一线现场,聚焦优化运行图、运营演练、维护保障等20多项攻坚任务,几百名党员带领员工为线路能够早日服务地方百姓“加速奔跑”。(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