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浦江开展人才需求调研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0 16:34:58  

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现场。  黄宇佳 摄 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现场。 黄宇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0日电(张斌 董易鑫 朱有许 季灵玲)20日,记者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委统战部获悉,今年3月以来,该县成立人才需求调研专班(下称:调研专班),采用“领导+专家+产业团队”的模式开展了企业人才需求大调研活动。

  “民营企业是浦江经济发展的脊梁,我们将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中共浦江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调研专班的工作人员朱有许走访了浦江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人才培训需求。

  自调研专班成立以来,由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7个调研小组,走访了三思光电、伯虎链条等浦江县纳税1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成长型企业。

  此前,该调研专班撰写的有关调研报告已提交至浦江县委办,并制定“创业大赛”“揭榜挂帅引才”“企业家素质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育”等工作清单。

  据介绍,目前,调研专班已收集企业需求183条,意见建议44条。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调研专班还联合该县相关部门召开多层面的政企恳谈会,为企业精准施策。

  如针对税收问题,调研专班此前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活动。

  活动中,浦江县委统战部、浦江县工商联、浦江县税务局等7个相关部门人员与16家企业面对面座谈,共解决问题13个,回访满意率达100%。

  今年5月,调研专班还联合浦江县人社部门召开了人才对接座谈会。在会上,武昌理工学院与浦江县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调研专班已召开了以企业发展战略、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为主题的政企恳谈会2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78个。

  在做好为企业纾难解困的同时,调研专班还以情感为纽带,倾听浦商心声。

  今年春节、“五一”假期等浦商集中返乡期间,调研专班通过茶叙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与70余位浦商交流互动,关心在外浦商现状,倾听其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厚植乡情。

  浦江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主要领导个别访谈了经济界乡贤,并前往北京、上海、四川等异地商会,与在外浦商座谈交流,传递家乡问候。(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