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6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06 07:07:53  

  1. 要闻:根据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的《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到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的《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到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来源:新华社)

  2. 最高检:今年一季度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数量大幅上升。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在公益诉讼检察方面,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2914件,同比上升99.5%。详细>>

  3.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609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3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7203亿元,支出16594亿元,顺差609亿元。详细>>

  4. 人社部:今年中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

  人社部消息,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来源:新华社)

  5. 关注:截至3月末,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03万亿元,同比增长7.02%。

  记者日前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获悉,截至3月末,我国银行业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03万亿元,同比增长7.02%;一季度累计兑付客户投资收益2095.83亿元,满足了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需要。详细>>

  6. 聚焦: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

  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详细>>

  7. 国家电影局:2021年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打破同期历史纪录。

  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假期中国国内出行、购物等一系列数据亮点频现。“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仅5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就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创下“五一”档期总票房新纪录。假期线上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高速增长——5月1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投递快递包裹2.6亿件,同比增长近30%。详细>>

  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据路透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降至15年来低点,而中国是少数几个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一,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目的地。详细>>

  9. 美媒: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午饭后别立即午睡/ 适当午睡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但午饭后不建议立即睡觉,最好20分钟后再睡。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实际睡眠时间达到十几分钟即可,最长不要超过一小时。

  11. 一个人,不怕做过什么,怕的是将来后悔没做什么。生命只有一次,要么成就,要么将就。不想将就,就去努力成就。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成就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