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鹿城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第二届创意大赛启幕

2021-05-01 17:26:47  
活动启动仪式 林迎春供图活动启动仪式 林迎春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日电(范宇斌 林迎春)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宣贯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时尚推手”创意大赛海选活动在温州鹿城启幕。在劳动节掀起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生态文明“温州亮”。

  活动现场,有来自新田园小学生们带来的校园垃圾分类精彩歌曲,有来自社区居民的快板、舞蹈与小品,也有环卫工人们自制的垃圾分类故事情景剧……来自一线的文艺,源自民间的智慧,助推温州民众人人皆当垃圾分类的“时尚推手”。

学生们现场宣传表演 林迎春供图学生们现场宣传表演 林迎春供图

  此外,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条例》新规定、新内容、新要求为主题,由执法中队上台说《条例》,执法人员专业解读《条例》,并介绍垃圾分类是责任、更是义务,呼吁民众以《条例》为准则,做好垃圾分类,同时主动向执法部门告知各类垃圾分类违规行为,共同助力美丽温州建设。

  在活动中,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与南汇中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滨江与南汇辖区多家未履行“新规定”的垃圾分类管理第一责任人,按新规进行现场勘察笔录,发放《条例》条款解释,予以启动立案查处,这标志着鹿城区正式迈入垃圾分类“有法可依、执法必严”的制度化时代。

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活动现场 林迎春供图

  据悉,“时尚推手”创意大赛是鹿城区垃圾分类的品牌项目,因深入群众、深接地气而颇受关注。以《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滨江街道联合推出此次活动,将《条例》宣贯与鹿城区联动执法相结合,同步推进“普法”与“执法”,让垃圾分类“新规范”开启鹿城文明新风尚。(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