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2021-03-29 21:38:24  
活动现场。周姞 摄活动现场。周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江杨烨 张莉娜)3月28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吉利汽车等单位,在浙江省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知危险,会避险”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周姞 摄活动现场。周姞 摄

  现场,杭州交警儿童交通安全首席宣讲官汪英琪警官和吉利汽车安全技术开发专家张海洋带来了“云上”交通安全课堂,传递了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知识,生动有趣、干货满满。

  “Do都城”是由杭州市委市政府全额投资建设,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运行管理的青少年体验类教育场馆。2019年9月,“Do都城”和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合作共建了智慧交通建设“Do都城”城市大脑交通指挥中心,少年儿童可以体验交通信号配时员和交警执勤两个岗位。

活动现场。周姞 摄活动现场。周姞 摄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部部长庄雪珍表示,一年多来,“Do都城”运用城市大脑系统,让少年儿童通过高科技和信息技术结合的体验操作,在治理城市交通中了解遵守交规对维护安全的重要性,感受科技发展带给城市生活的便利。这些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对于引导少年儿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文明素养意义重大。

  此外,“杭州市交通文明小使者”选拔活动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持续开展,让更多青少年主动自觉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文明交通管理等社会实践活动,激发社会关注和重视交通安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和谐。(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