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向往的农庄”首届风筝文化节开启

2021-03-29 21:34:51  
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梁穆 通讯员 王燕)上周末,“小黄人”、“小黄鸭”和“皮卡丘”们集体赶到杭州市西湖区兰里景区的“向往的农庄”,一起到来的还有“哆啦A梦”、“大白”以及“熊大”“熊二”……他们共同见证了兰里景区的“向往的农庄”首届风筝文化节开启。

  风筝,不仅是一项中国传统的春日游玩项目,也受到全世界户外爱好者的热爱。在美国、泰国、日本等国家,人们都会在不同季节开展风筝放飞活动。一只只大大小小的风筝,既是春天里向往自然,增添活动的运动项目,也是激发儿童动手创造能力,传承文化,交流文化的重要载体。

  “陪伴孩子一起有效成长”一直是兰里研学大本营所倡导的,这次,兰里“向往的农庄”在3月重点打造风筝文化节,旨在邀请全城亲子家庭健康运动、传承文化、亲近自然。

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

  万人狂欢一场风筝秀

  据了解,本次风筝文化节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4月底。入园之后,除了可以看到全球最热门的巨形公仔以外,头顶上空还盘旋着形态各异的风筝,有轻盈精巧的微型风筝,甚至栩栩如生的软体风筝,长达数十米的风筝直冲云霄,在苍穹下尽情遨游、俯冲,旋转跳跃不停歇,无论看往哪处,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风筝飞上天,场外的孩子们比风筝专业选手们还着急,时而屏息凝望,时而欢呼鼓掌,拉上自己的家长赶紧参与风筝DIY。现场氛围浓厚,不一会儿,一只只五彩斑斓又独一无二的风筝就制作完成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立马加入了放风筝大队,穿梭在草地与油菜花地上。

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风筝文化节活动现场。王燕 摄

  兰里特色的春日课堂寓教于乐

  风筝节可不仅仅是放风筝这么简单。兰里研学大本营在这个盛会,奉上了兰里特色的春日亲子大课堂,可谓十分应景!春日收藏家、兰里小农夫、兰里小匠人、春日美食家,各色各样的春日课堂,小朋友和家长们不仅能跟随专家老师学到非遗绝技,观察盆栽植物,一起自制发簪和书签外,还能学习到清明节气与纸鸢文化的关联,制作艾草青团,最后享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

  当然,完成春日课堂的家庭,也不忘去打卡久负盛名的网红时光玻璃屋!那里可是浓缩了中国漫长的农业文明发展史,在这个植物王国里,孩子们可以观察中国南北植物的不同特征,揭秘各种奇葩植物的生存现状,还能瞬间get神州大地的五色土壤特点。(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