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开化开启外景体验直播 展示“放心消费”创建成果

2021-03-29 21:29:54  
直播现场。邵蓉蓉 摄直播现场。邵蓉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胡亦心)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开化县域内的“放心消费”商业主体,共同举办“放心消费”主题直播,向观众推广放心消费在开化的创建成果。

  自2017年开化县开展“放心消费在开化”行动以来,开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搭建维权共治平台、打通消费维权渠道,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现了放心消费的“开化样本”。据悉,此次直播采用政府同频、企业联动的创新形式,以直播互动结合外景体验的形式开展,带领观众们感受开化的独特魅力,共吸引了27万观众观看。

  据悉,开化龙顶茶是中国的名茶新秀,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本次直播活动以“中国名茶”开化龙顶茶为切入点,让观众以“沉浸式”方式体验茶叶原生态无公害生长环境、感受“放心工厂”的严格加工工序、了解放心商户的诚信经营理念,场景化串联开化“放心消费”建设成果。

  直播第一站,主持人带领观众来到浙江老字号企业益龙芳的放心消费茶叶基地。主持人漫步雨廊、观漫山茶田,通过亲身体验龙顶茶的采摘过程,让大家了解到“放心基地”这四个字背后的来之不易。

  在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云翠的茶博物馆里,精美的古法制茶器具、百余个青花瓷茶罐,还有悠久的制茶文化,都展示着龙顶茶的独特魅力;在生产车间,主持人逐一感受了茶叶制作的六大工序,精细严格的生产标准让“放心工厂”变得更为具象。

  最后,观众跟随主持人的脚步,来到开化茶叶专项交易市场。市场内商户们辛勤工作、严以律己,只为将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开化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科普“放心消费”理念,让观众感受“放心消费”环境中,商户诚信经营的理念、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据介绍,“放心消费”的理念已经融入到开化各行业的产品生产、制作、售后的全过程中,正吸引着更多的经营者加入到“放心消费”的创建活动中来。

  未来,开化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开化样本”。(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