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29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29 07:04:24  

  1. 要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详细>>

  2. 聚焦:五部委联手加大对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监管。

  中国央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出《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五部委将联手加大对中国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的监管。详细>>

  3. 疫苗: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2021年3月27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详细>>

  4. 关注:在西藏实行民主改革62年后,28日,我国唯一一个关于废奴运动的纪念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新馆在拉萨正式开馆。

  时光倒回至1959年3月28日,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在这一天开始土崩瓦解。浩浩荡荡的民主改革运动,让百万农奴冲破了黑暗桎梏,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从此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新生活。来源:新华网

  5. 财经:今年以来已有150家新三板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本周,今年以来有15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72亿元。来源:新华网

  6. 国资委:建立债务风险监测识别机制。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重大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来源:人民网

  7. 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多地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预计,3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山东、苏皖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甘肃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东部局地有沙尘暴。详细>>

  8. 美国:多地爆发亚裔反歧视大游行。

  不到下午1时,大量示威者已经聚集在纽约市著名华人社区法拉盛的图书馆前,手举“反对歧视亚裔”“团结起来反抗种族暴力”等标牌,表达不满。其中还有很多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前来的人。详细>>

  9. 国际:埃及方面已为日前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货轮制定了多套救援预案。

  埃及方面已经制定了多套救援预案,目前有14艘拖船正在搁浅货轮的多个方向实施救援。由于货轮巨大的尺寸和载重量,再加上搁浅处水位较浅,现在仍无法判断救援何时结束。他表示,救援结束后将调查导致此次货轮搁浅的具体原因。来源:新华网

  10. 5招辨别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 ①看病程:过敏性鼻炎往往持续7~10天以上,感冒大多一周可痊愈。②看鼻涕:鼻炎患者通常为清水样鼻涕,感冒导致的鼻涕会由清水样逐渐转为黏脓性。③看喷嚏个数:鼻炎患者喷嚏较多,可能连续打多个;感冒则相对较少。④看鼻痒情况:过敏性鼻炎鼻痒更为明显且持续。⑤看其他症状:感冒会伴有发烧、全身无力、咽喉肿痛等不适。

  11. 我们要学习向日葵,做一个积极吸收正能量的人,生活中其实没多少大风大浪,人生多数时候都是自寻烦恼。所谓自寻烦恼,就是吸收的负能量太多,要学习向日葵,哪里有阳光就朝向哪里。

  美好的一天从吸收正能量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