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服务“献礼片”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革命主题拍摄基地

2021-03-27 21:11:00  
横店影视拍摄基地。胡帅峰 摄横店影视拍摄基地。胡帅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7日电(奚金燕 吕晶晶)3月中旬以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红船》陆续在横店杀青。景区内,极富年代感的府宅、洋楼、街巷等城市景观,带领人们一秒穿越回到战争年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两年来,横店接待了大量相关主题的影视剧组。2020年以来,《1921》《光荣与梦想》《香山叶正红》《叛逆者》《一大代表》等一批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点影视作品在横店拍摄完成。

  横店影视剧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珊珊介绍,为做好“献礼片”的拍摄服务工作,横店影视城在硬件、软件上都下足了功夫。在硬件上,横店近年来开发升级了众多革命题材所需的新场景,目前已拥有适合年代戏拍摄的场景数百个。其中不少新建场景均是按电影级标准建设,真材实料打造,可以实现内外景一体化全场景拍摄。此外,建筑主体也可以实现一物多用,便利制景改装。

  针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横店在摄影棚使用上也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为剧组打造高质量作品提供了拍摄保障。目前,横店拥有各种不同等级的摄影棚100多座,以高标准为核心打造的横店影视产业园首期15个摄影棚也将投入使用。

  “目前,横店的群演队伍总人数近万名,不仅足够支撑各类场面的拍摄需要,而且还集聚了一批训练有素、具备充足战争戏拍摄经验的演员。像一些要求较高的爆破戏等,都是由专业的武行演员拍摄完成。”杜珊珊表示,除了充沛的群演资源,横店的道具资源也十分丰富。而且针对战争类题材经常使用到的烟火、枪械等特殊道具,横店设有专用器材仓库,可以对影视危险物品实行精细化管理,保障道具安全。

  比如2019年《解放·终局营救》剧组在横店拍摄期间,横店影视城累计提供群演超2万多人次,戏服2万多套,年代道具10万多件,确保剧组按计划要求顺利完成拍摄。(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