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海曙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促行:学家风 扬清风 传部风

2021-03-27 15:45:12  
机关干部参观学习。钱寅斌 摄机关干部参观学习。钱寅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7日电(李典 蒋椰涵 刘奕)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来到宁波家风馆(清廉家风馆)、御史文化陈列馆,学习清廉家风,沐浴廉政清风。

  在“涵养家风、弘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上,海曙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干部周东将自己的工作与廉政教育结合在了一起,“人才工作很多时候是和人才、企业打交道。这既要在服务上‘亲’,也要交往上‘清’;要在坚持底线原则上,坦荡真诚地同人才接触,特别是在人才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同时,“警惕身边的微腐败”专题讲座也用干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强调固本清源、防微杜渐的重要性。余稼祥、袁佳琦、韩勐涛等年轻干部结合当日感悟和自身实际,谈清廉话传承,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廉政部风传承课。

活动现场。钱寅斌 摄活动现场。钱寅斌 摄

  据悉,今年3月以来,海曙区委组织部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明确了学习研讨、示范警示等六个环节15项具体任务,以“示范引领”带动学、“分组研讨”比拼学、“争先进位”对标学、“师徒结对”传承学、“走访组迹”深入学、“反面警示”查改学的“六学联动”为抓手,以学促行,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

  “新时代,组织部门更讲担当的导向更为明确,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的需求更为迫切。我们必须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问题整改、练兵比武,打造‘一流的政治素质、一流的创新思维、一流的专业本领、一流的作风形象、一流的工作业绩’的新时代海曙组工队伍。”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海曙区委组织部已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人人讲”等活动,举办数字化改革、海曙党史等专题培训和现场交流会,赴龙观乡、古林镇等地考察学习海曙红色史迹,组织4对师徒开展“组工师徒行”行动,传承部风家风、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建立联络员队伍,联系指导各镇乡街道部门组织战线同步推进“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