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树特色消费品“金名片” 2021年浙江特色伴手礼征集启动

2021-03-17 20:43:04  

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及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启幕。胡亦心 摄

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及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浙江杭州启幕。胡亦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胡亦心)有寿仙谷、胡庆余堂、天堂伞这些浙江知名品牌;有香飘飘、西湖藕粉、温州鸭舌这些记忆中的味道;还有瓯绣团扇、丽水银饰手镯、龙泉青瓷等凝聚巧思与智慧的手工艺品……在2020年浙江首届特色产品伴手礼测评中,60件代表浙江各地特色的产品入选,成为“礼”遇浙江的代表。

  又到一年“315”,3月17日,根据“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1年工作的统一部署,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开展“2021年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评测的伴手礼产品。

  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充分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组织的法定职责,能优化供给、促进消费,为消费者选购具有浙江特色、彰显“浙江制造”品质的伴手礼提供专业信息。

  为将“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和管理工作模式通过标准的形式固化下来,保证测评的规范性,2020年,《浙江特色伴手礼通用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出台。

  根据要求,申报企业须符合以下条件:产品出品方为浙江注册企业;产品能够充分体现浙江文化;产品和品牌在浙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较高的认可度;产品质量有保证,近三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企业具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响应无理由退货,近三年无重大消费投诉。

  据悉,根据“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的安排,今年9月还将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特色伴手礼评测的基础上,向消费者集中推荐“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