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男子盗窃公司资产700次21万余元 被抓时拒不承认咬辅警

2021-03-17 20:35:23  

马某被抓获。余杭公安分局 供图

马某被抓获。余杭公安分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7日电(记者 郭其钰 实习生 葛铭锐)男子马某盗窃公司资产700次,涉及金额21万余元,被民警抓捕时却拒不承认,还咬了辅警小腿一口。记者17日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马某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余杭警方接到仓前街道一家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自2019年8月10日到2020年8月31日期间被盗窃21万余元。随后警方立案调查,余杭区公安分局良渚刑侦中队民警经一个多月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男子马某。

  3月11日21时许,良渚刑侦中队民警丁佳俊带领辅警前往马某住处,对其进行传唤。然而马某情绪非常激动,拼命反抗。一名自称马某女友的孕妇也对民警进行阻拦。

  在场民警再次表明身份,同时向该女子出示了法律手续。此时,马某突然在辅警的小腿处咬了一口,企图逃跑。民警在确保孕妇安全的前提下,将企图逃跑的马某控制住。

  经了解,马某今年31岁,2018年8月在仓前街道某网络公司上班,主要负责公司商品、售后、交易等系统的开发维护工作。一段时间下来,马某对公司系统了如指掌。

  2019年10月16日,马某因为缺钱,便利用公司的企业微信商户号、利用系统内的交易密匙和证书,将公司账户里的钱转入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中。

  起初马某怕被公司发现,每次只转10元、20元不等。但由于该公司每天进出流水高达几千万元,马某转账金额小,并未被公司发现。

  2019年11月,马某因故被公司辞退,他变本加厉用同样的方式频频盗窃公司资产,以维持日常生活开销。自2019年8月10日到2020年8月31日,马某先后从公司账户转账700次,共盗窃21万余元。

  目前,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