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定海粮油加工企业“豆香四溢”

2021-02-26 14:11:39  
生产现场。顾晨艳 摄生产现场。顾晨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6日电(林波 顾晨艳 刘琪琳 陆梦婷)2月14日美国大豆到港,2月18日恢复生产,食用油和豆粕成品源源不断输出……走进位于浙江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的舟山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粮油”),生产车间内正加足马力加工着飘洋过海而来的大豆,机器轰鸣声中夹杂着对讲机的声音,繁忙的生产场景开启了企业新一年的征程。

  董海云是中海粮油生产部经理。

  “他几乎不在办公室,天天在车间里指导,这几天有些员工没到位,还要去顶岗。”中海粮油负责人表示,董海云退伍后来到中海粮油,从一线员工做起,一干就是10余年。

  “磨损的传动链是否更换到位?浸出循环泵电机异响问题处理得如何?”在生产车间,董海云正穿行在设备间。

  中海粮油目前有两个生产车间,根据生产计划,二期生产车间已经满负荷生产,一期生产车间处于停机检修状态。董海云每天除了要保障二期生产车间的正常生产以外,还要了解一期生产车间检修状况等。一天下来,微信步数上万步已成他的习惯。

  “在生产过程中我不仅要控制好产品质量,也要了解水电能源消耗,排放是否符合环保标准等细节问题,要算好企业的‘经济账’和‘质量账’。”董海云说。

  中海粮油是一家大豆加工企业,生产的豆粕、豆油、磷脂、膨化大豆粉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其中,外贸豆粕远销日本、越南等海外市场。2月18日正式开工后,董海云等企业中坚力量第一时间返岗,加上员工就地过年的利好影响,企业迅速投入到了“冲刺”状态,目前大豆的日加工量已达到3000吨。

  “2020年,企业的大豆加工量达到120万吨。今年,年度计划将实现大豆加工140万吨。”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新的一年,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能顺利完成企业的生产任务,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完)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