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将启动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300家

2021-01-21 16:53:37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周其)近日,在浙江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视频会议上,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表示,将启动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300家。

浙江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肖奕叁 摄
浙江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肖奕叁 摄

  据悉,浙江省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任务重点包含五个方面,其中之一就是深化药品监管改革。具体内容包括药品安全责任“一条链”改革、药械经营审批“一件事”改革、药品检查“综合查一次”改革和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改革。

  在民生药事“一站式”服务改革方面,特别提到将制定实施“惠民利民提优行动”方案,启动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300家,为群众提供合理用药咨询、建立药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巩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成果,推进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扩面,探索与互联网医院、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医保电子支付等业务协同,实现“三医联动”数智化。

  药监初心映照民心。2020年,浙江省药监局超额完成“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300个”“建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500家”及“建设化妆品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和示范单位”3项民生项目工作任务。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创新开展“整村”“整岛”“整社区”配送方式,实行统一摸排需求、统一下单订购、统一集中配送,有效减少群众外出购药而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

  2021年,浙江将继续打好“民生”这张牌,通过创新举措优化药事服务,助力老百姓健康生活。(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