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常山念“花海经”拓农村共富路
2024-03-25 20:41: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5日电 (张斌 葛锦熙)三月春风暖,浙江常山达塘的300余亩桃花林迎来盛开期。近日,“U见花开·桃醉新昌”暨第六届常山桃花旅游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当地举行。

常山新昌,桃花盛放。 王建华 摄

  常山新昌,桃花盛放。 王建华 摄

活动现场。 王建华 摄

  活动现场。 王建华 摄

  活动现场,除了准备《点赞新昌》《早安阳光》《相亲相爱》等歌舞、朗诵节目,不少村民自发组成常山小吃市集,贡面、山粉饺、红薯干等特色美食。

  新昌乡党委书记邹赛介绍说,今年为期三天的桃花节活动涵盖电音节、马拉松、人才联谊等丰富多彩,又充满趣味的项目。活动现场,常山县正式发布了“赏花踏春地图”,把周边的何家乡、金川街道等地的景点也纳入其中。

  活动当日,新昌乡发布了“心”故乡共富新模式。“达塘村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将通过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招引更多‘新新昌人’投身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邹赛说。

  据常山县文广旅体局介绍,2020年9月,常山县创新成立“两山合作社”,将山、水、林、田、湖、草等抛荒闲置、低效利用的生态资源集中收储、整合,包装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将资源转变为资产和资本,新昌乡就是受益者之一。

  此次活动期间,当地还发布“早上好”头雁培育行动计划,并举行该县“早上好”式党组织书记授牌仪式。新昌乡党委与浙能集团党委签订“互帮互促携手共富”党建联建战略合作协议,协助扩大农产品展销、扶持绿化苗木展业,并助力教育、培训、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富好公司与浙江浙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宁波界哲日用品有限公司签署消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