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宁波宁海:共绘千米画卷致敬潘天寿
2024-03-24 19:04: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林波 曹维燕 周如歆)3月23日,“我们与大师同守望春天与翰墨共芬芳”宁海县纪念潘天寿诞辰127周年千名画者千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天明湖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 童俊霖 摄活动现场。 童俊霖 摄
活动现场。 童俊霖 摄活动现场。 童俊霖 摄

  潘天寿是20世纪中国画大家,杰出的美术教育家,极具个性的诗人、书法家,中华民族艺术传统的坚定捍卫者。潘天寿不仅为宁海留下了众多艺术瑰宝,其坚守文化自信,攀登艺术高峰的专注追求和工匠精神,更是浸润着这一方水土。

共绘千米画卷现场。 童俊霖 摄共绘千米画卷现场。 童俊霖 摄

  此次活动现场组织了幼儿高段、小学段学生和家长,约1000人,在天明湖广场摆开1000米长卷,进行书画创作,缅怀大师伟大功绩,传承大师书画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新时代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绘制现场。 童俊霖 摄绘制现场。 童俊霖 摄
绘制现场。 童俊霖 摄绘制现场。 童俊霖 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本届“翰墨风骨”潘天寿文化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