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24“每天早睡一小时”公益活动启动 从“身”睡眠话“心健康”
2024-03-20 19:13: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第24个世界睡眠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0日,2024“每天早睡一小时”公益活动在浙江大学启动。活动以“‘身’睡眠 心健康”为主题,致力于将“每天早睡一小时”的理念推广到高校,强调睡眠在身心健康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希望引发年轻群体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的共鸣,达成健康新共识。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社长柴燕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大学生建立起科学的睡眠习惯,同时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也将充分发挥国际传播、融合报道优势,向海内外宣传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和理念。

  [同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社长 柴燕菲

  此次活动我们更加精准的聚焦于大学生群体,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建立起科学的睡眠习惯,为其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国际传播融合报道优势,坚持央媒站位权威科普这一立足点,积极践行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向海内外宣传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和理念。

  [解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努力推广健康睡眠理念、聚焦睡眠健康、提高睡眠质量。

  [同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李涛

  通过共同努力推广健康睡眠理念、聚焦睡眠健康、提高睡眠质量。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健康睡眠习惯,为自己的身心健康负责。

  [解说]作为活动发起方之一,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葛明华在致辞中提到,提倡“每天早睡一小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众对健康睡眠的关注,倡导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期]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 葛明华

  提倡“每天早睡一小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众对健康睡眠的关注,增强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的意识,倡导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高质量睡眠提升生活品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解说]现场,各方嘉宾上台共同按下闹钟,正式启动2024“每天早睡一小时”公益活动,标志着社会各方共同传播“每天早睡一小时”的理念,齐心协力营造更好的身心健康环境。

  此次活动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郭万军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博士生谢尹,共同分享了关于睡眠健康的科普。杭州孙泰和国医国药馆专家徐垲带领嘉宾与学生做起中医助眠操。该睡眠操将部分助眠穴位和放松手法融合在一起,通过简单可操作的手法帮助人们掌握科学的助眠方法,让大家更好地养成“易睡体质”。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改善睡眠问题、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还在校园内设置了线下助眠体验专区,开展心理健康小测试、虚拟教室(专注力测试)、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等服务,吸引广大学生参与体验,以生动的形式进行睡眠健康科普宣传。

  据悉,2024“每天早睡一小时”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发起主办,浙江省医学会特别支持,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浙江分公司承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医心医议栏目、杭州孙泰和国医国药馆、《生活与健康》报、知乎浙江提供平台支持。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