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纪念钱君匋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启幕
2022-11-25 18:32: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5日电 (谢盼盼 庄玉萍)近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主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钱君匋诞辰115周年暨君匋艺术院建院35周年系列活动之山高水长——从院藏书画看钱君匋的师友圈特展”在位于浙江嘉兴桐乡的君匋艺术院启幕。

活动现场 徐建荣 摄活动现场 徐建荣 摄

  此次展览围绕钱君匋的“师友圈”,选取院藏书画中有“君匋”上款的作品,共涉及名家87位,作品91件(套)。

  开幕式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于瑞华主持,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智峰致欢迎辞。

  沈智峰表示:“钱君匋先生是桐乡众多文化名人的杰出代表。文化的繁荣发展,是推动促进一个城市素质建设和榜样打造的核心,此次展览不仅展品高规格、高品质,策展也呈现了新思路、新高度,相信一定能为进一步提升桐乡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 徐建荣 摄活动现场 徐建荣 摄

  随后,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秘书长陈永怡说:“钱君匋先生不仅是书画篆刻家,还是书籍装帧家、出版家、音乐家、诗人和收藏家,他展现了一代通才型艺术家的风范。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从此次君匋艺术院精心策划的特展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君匋先生与名家大师情真意切的交谊,更可以看到他们共同为民族艺术传承拓新而努力的点点滴滴。”

  君匋艺术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在典藏维护、藏品研讨、展览交流、艺术创作、名人研究、教育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举办高规格的书画印展览近400场次;先后编辑出版《钱君匋的艺术世界》《豫堂手稿》《抱华精舍来鸿录》《君匋艺术院藏三家名印二百品》等专业书籍30余种。

  “山高水长——从院藏书画看钱君匋的师友圈特展”展期至2023年2月10日。(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