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加速融入长三角 推动文旅大发展 | 浦江文旅推介会走进上海
2022-11-23 17:56:43   来源:浦江发布

  11月22日,“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在上海黄浦江畔举办,全面展示我县全域文化旅游资源,诚挚邀约上海人民畅游浦江的秀水仙山。

  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县委书记俞佩芬,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局长杨继桢,金华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继荣,上海浦江商会会长黄尚渭,金华市驻沪联络处主任吴晓辉,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忠良,以及县领导郑文红、张建顺、钱福安、陈鹏进、楼新有、贾珊等出席。

  杨继桢在致辞中说,去年,浦江县与闵行区浦江镇缔结良缘,两地走亲热烈、交流频繁。在“双浦江大融合”战略支持下,“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这张名片在上海地区的传播度、影响力不断提高。这次文旅推介会,浦江县带着满满诚意而来,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输出浦江文旅资源,通过达人踩线、主题情景剧等方式塑造和包装产品形象,种草上海客群,引流浦江。这样的战略合作是两地文旅事业创新改革的最佳尝试,对进一步优化和提高浦江文旅品牌影响力,提升浦江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深化两地多层次、宽领域的沟通交流,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相信通过双浦江战略的深入推进,两地文旅事业将更加活泛并取得更佳的成绩。

  俞佩芬代表中共浦江县委、浦江县人民政府对出席此次推介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浦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上海作为一座国际性大都市,充盈着时尚、动感和繁华,而浦江则是一座江南小别院,蕴含着古朴、宁静和清秀。在浦江,大家可以触碰到历史的脉动,品味到文化的厚重,领略到自然的俊秀,体会到乡间的惬意,感受到蓬勃的朝气。浦江与上海虽然山水相隔,却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近些年,我们不断加大开放合作的力度和广度,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成功签订“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发展,着力打造浙沪联动推进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这次活动是两地在文化共荣、产业共促上的又一次积极实践。广大浦江乡贤扎根上海,艰苦创业、顽强打拼,为上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始终心系家乡,主动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推介员、服务员,为两地融合发展牵线搭桥、呐喊助力。

  俞佩芬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常来浦江走一走、看一看,共赏如画田园风光,共享宁静诗意生活,感悟自然、放松心灵,并帮助我们更好地宣传浦江、推介浦江,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浦江、走进浦江。

  推介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作浦江文旅招商项目推介,投资代表、旅游达人分别发言。现场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极具地域特色的浦江乱弹《金猴闹春》热闹非凡,引人入胜;原创歌曲《小城丰安》曲调悠扬,余音绕梁;文旅宣传片《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新颖灵动,美不胜收……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令在场嘉宾掌声不断。而现场的精品文旅线路推介、大屏互动抽奖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活动中,带给现场嘉宾的不仅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更有优惠政策的利好消息。浦江将面向上海市闵行区居民持续发放15000张旅游金卡,每名金卡拥有者最多可带9名亲朋好友,持卡至指定商家消费即可享受最低折扣。同时,推介会上正式启动“百万闵行人游浦江”活动,邀请闵行区及上海市的市民们,前往浦江游山水、赏非遗、享美食。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