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南浔:凝聚侨心侨力 打造科创高地
2024-04-01 16:51: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日电(胡丰盛 倪傲杰 杨威)“得益于南浔区侨联的牵线搭桥与政府人才引进的补贴政策,越来越多的侨届人才为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开发出适合欧美市场的新型材料,出口贸易额更是超过一亿美元。”浙江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苏醒表示。

  日前,坐落于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巨人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五批“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作为浙江巨人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巨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近些年已招引多名优秀留学生担任研发、管理等重要职务,有力推动了贸易出口和产品创新。

  “此次省级侨创基地的成功创建,将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浔创业,为推动南浔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侨届力量。”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浔开发区侨企 南浔开发区供图

  南浔开发区侨企 南浔开发区供图

  近年来,南浔区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把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相统一,发掘整合侨届优势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与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不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培育高水平的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打好助推侨界创新创业的系列组合拳,为南浔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不仅如此,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乐虹智能科技创始人张曦明是一名创业海归,其项目成功获评人社部2023年中国留学生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优秀类项目。“从考察到项目签约落地仅用了2个月,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浓厚的科创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乐虹智能科技创始人张曦明说。

  在南浔的科创沃土上,乐虹已迅速成长为迪奥、欧莱雅、INTERCOS等美妆行业头部企业的设备供应商。张曦明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参与招引优秀归国人才,加快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创新投入,增加自主知识产权储备,为成为中国最大的美妆智能制造企业蓄势赋能。”

  此外,在南浔,像宏旭智能制造、伟康电机等侨企也为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侨届资源、凝聚侨届力量,吸引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资源回归回流。”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集智聚力,以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导向,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打造科创新高地,为南浔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侨动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