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在杭举办一届三次理事会
2024-03-25 22:27: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5日电(郭天奇)近日,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在杭州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本次会议得到了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平及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医大师葛琳仪、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黄荷凤、王建安等医学界权威专家参与,共同探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和研究方向。

图为会议现场。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供图

  会上,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会长杨烨对研究会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方向和目标,强调研究会要在汇聚人才、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和提供政策建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徐良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工作,并结合浙江医保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的希望。一要聚焦“两个健康”,一方面要推动组织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确保活动健康开展;二要发挥“三智作用”,要集聚高端人才,架起监管与服务的桥梁,推动医保事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构建“一个关系”,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医关系,切实推动勤廉医保文化在研究会蔚然成风,以勤廉文化助力全省系统践行“对每一分钱负责,让每一个人满意”的医保追求,为浙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加油助力。

  理事会期间还举行了特聘专家聘请仪式,正式邀请国医大师葛琳仪,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黄荷凤、王建安四位在医学界享有盛誉的权威专家加入研究会。他们的加入将为医疗保障政策研究与实践创新提供更为专业的指导和支持。

  此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增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建议名单,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人事管理制度修订草案等多项重要提案,为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的持续发展和完善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研究会在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浙江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将继续秉承“集聚高端人才,汇聚各方智慧,构建顶级智囊,打造高端智库”的理念,致力于构建更加科学、公正、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为社会贡献力量。(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