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双向奔赴 这场推进会“干货”满满
2023-05-16 21:14: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近日,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推进会在嘉兴市嘉善县召开。2013年,嘉善成为全国唯一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2019年,嘉善整体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十年来,浙江统一战线累计实施助推举措220项,先后牵线引进富通集团“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等项目20余个,为嘉善“双示范”建设汇聚资源力量、注入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嘉善“双示范”是金字招牌,是沉甸甸的发展责任,也是广大统一战线履职尽责的广阔舞台。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融入中心大局,精准聚焦发展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高效联动机制,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合力推动“双示范”建设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为更精准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浙江省统一战线各单位继续与嘉善各相关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更大力度导入优质经济、教育、医疗、农技、康养等服务资源,并在大会上进行签约。同时,6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被聘为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顾问。

  会议期间还召开浙江省统一战线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举办之江同心讲堂,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特级专家、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主旨演讲。

  此外,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和大云镇缪家村史馆。(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