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提着大包小包开开心心回家!瑞安迎来公路客流小高峰
2023-01-10 19:44:2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不用报备,不用查健康码,只需要佩戴口罩!”今年,“回家过年”已不再奢侈,1月9日,瑞安市客运中心(瑞祥客运站)迎来了新居民回乡的第一波高峰。

旅客备足礼物回家探亲旅客备足礼物回家探亲

  当天下午,在二楼候车厅,不少新居民拎着大包小包,有序进入,寻找空位坐下,安心等候上车,即使隔着口罩,也能看到他们眉眼间归家的欢喜和热切。

  徐女士是衢州龙游人,十年前嫁到瑞安,这几年因疫情,很少回娘家。“很想家人,正好春节前娘家有事,所以就和老公买了车票提前回去。”她说。

  41岁的龙忠和来自贵州铜仁,2009年和妻子来瑞安务工,从事装修行业,每年过年都会回家。“刚开始那几年,年底都会带一些瑞安的特产比如海鲜,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但他们吃不习惯。索性这几年就带一些新衣服新鞋子回去,瑞安的衣着风格很时尚,他们很喜欢。这几天儿子时不时就与我视频聊天,说很想我,我也很想他们呀,归心似箭!”龙忠和告诉记者,回去过年也是匆匆忙忙的,基本正月初七或初八就离开老家回瑞安了,难得团圆相聚,很珍惜,回到老家的这几天,就是多陪陪家人,把家里重要的事情干了,然后安心出来工作。

  公路春运总客流量预计较去年下降约30%

  1月9日迎来了春运开始后的第一波高峰,瑞安市客运中心发送旅客达500多人次。瑞安市交运集团客运站务分公司经理张延平告诉记者,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春节前一周。今年春运以返乡客流为主,主要线路是四川、贵州、江西,湖北。

  据介绍,由于道路经营许可证到期,今年有两条线路(瑞安至贵州郑安、瑞安至贵州关岭)续延手续还在办理。如果正常开通,每天可多发送五六十人次。此外,今年取消了瑞安至江西鄱阳、瑞安至江西乐平两条线路。

  据悉,目前,瑞安市客运中心已做足准备,迎接节前出行高峰,并将根据旅客需求加开班次。此外,瑞安市客运中心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每天对车站内外、候车大厅进行消杀,发班前驾驶员会对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要求每位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期间,客运中心还与每位驾驶员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 ,在发车之前检查每辆车的监控设备。

  张延平说,他们每天会监控线路情况,对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控,如果发现有驾驶员在路途中存在超速、疲劳驾驶、打电话等情况,信息中心会第一时间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出现连续超速等情况,信息中心还会联系车辆单位,对驾驶员予以相应的处罚。

  据悉,今年不少旅客首选动车,公路方面春运客流将以市际和省际出行为主,预计完成客运量约8000人次,较去年下降30%左右。(作者 欧苗苗 郑智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