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签约20个大项目超470亿元 浙江丽水莲都开启发展新赛道
2022-09-17 13:27: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项菁 周健)16日下午,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超过470亿元。这是继今年1月莲都举办“丽水莲都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后,该区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又一次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新城共富项目2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健康文旅项目4个,生态工业项目8个,金融赋能项目4个,其中8个生态工业项目投资均超10亿元。

莲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莲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莲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莲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振兴乡村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挺,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栋强等代表参会企业致辞。

  浙江省振兴乡村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莲都区“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共建共富项目。叶挺表示,集团将与莲都区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协同作战、精准施策,积极落实工程项目建设,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奋力打造好“共富样板”。

项目签约现场 莲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项目签约现场 莲都区委宣传部 供图

  “格派集团将结合丽水独特的区位优势,推动全球可持续能源变革进程。”曹栋强希望,集团能够通过新能源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储能项目,为提升丽水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丽水惟一的市辖区,莲都区是丽水形象展示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对外开放的“主力军”。

  近年来,为全力提高城市能级,莲都持之以恒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千方百计抓项目投资、抓实体产业、抓要素统筹,勇闯发展新赛道,积极引入半导体、大健康、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

  尤其是今年起,莲都集中出台了该区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25条、科技新政10条等一揽子新政,打出“周一纾困解难日”“百名干部助百企”“重大项目谋划赛比”等组合拳,并以“来了,就是莲都人”的开放胸怀集聚“城市发展合伙人”,激发了跨越发展的活力。

  此外,莲都还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义乌等地建设各类产业“飞地”,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百度人工智能标注研发基地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项目相继入驻莲都……这些无不说明该区正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活水”,积蓄起加速奔跑的势能。(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