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钱投·2022杭州创业马拉松”下月鸣枪开跑
2022-09-16 22:28: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创业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脚踏实地、勇毅前行,才能梦想成真、破茧成蝶。”9月16日,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叶蔚华介绍,“钱投·2022杭州创业马拉松”将于10月23日在杭州钱江新城鸣枪开跑。

  作为国内首个体育式创业交流活动,杭州创业马拉松自2016年举办以来,从百人参赛到当下千人规模,不断吸引创业者、优秀企业家、投资机构、创服机构和专家学者参与,与杭州市双创政策和创服举措相互呼应,逐渐汇聚形成了热带雨林式的创业生态。

  叶蔚华强调,杭州创业马拉松在过去多年坚持团队赛制、坚持“交流第一,比赛第二”的办赛理念,也坚持“创业陪跑”——“创业就像马拉松,是一场艰难且孤单的旅程,杭州创业马拉松着力打造的是一个双创赋能的新生态,让知名企业、在杭高校、初创企业、投资机构和创业服务机构等创业资源全要素在马拉松活动中汇聚,让创业者感受关心、合作与支持,让在杭创业不再孤单。”

  本届创业马拉松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届时,预计有来自于知名企业、投资机构、高校、红色菁英和初创项目的跑者,近250支队伍参赛。

  即将参赛的杭州扶摇职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天然表示,自己是跑步新手,这次赛事对自己和团队都是一项挑战,“但可能马拉松跟创业一样,你知道出发的起点,但是不知道终点还有多远,中间可能也会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可以克服它们最终跑到终点。”

  按照赛制,同一个参赛单位四人组队报名参赛,四人同时出发分别跑完10.5公里赛程,取合计用时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最终,比赛将评选出第一至八名团队,并分别颁发价值6888、5888、4888、3888、2888、1888、1888、1888元的同等价值奖品。

  此次马拉松开赛前,赛事组委会已成功举办5公里月光跑预热活动,赛事效果深受各方好评。后期还将在钱投·钱唐农园举办10公里田园跑,在为参赛人员搭建参与马拉松、科学运动健身平台的同时,以赛为媒,让创业者们在资源集聚的创业生态内互通有无、合作交流。(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