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走进银泰百货绿色商场 与“洋”主播一起体验绿色商场的中外差异
2022-09-16 09:33: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 近日,60多台回收箱已落地银泰百货全国门店。同时,银泰百货的旧衣回收箱也进入了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浙大城市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校园。

  用户通过这些回收箱投递旧衣可获赠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每参与一次环保回收,回收机构“鸥燕”还会向“种下希望树”等公益项目进行公益捐赠。

  商场回收的旧衣物由专业机构“鸥燕”定期到店回收,运回工厂分拣、处理。一部分循环再生,另一部分公益代捐或者原衣出口。

  近年来,在低碳绿色方面,银泰百货有多项布局。

  早在五年前,银泰百货就开始通过为导购配备云POS、线下消费集成在喵街APP的方式,逐步减少消费者对纸质小票的依赖。目前,银泰百货已经实现了商场收银无纸化、发票小票电子化、场内营销在线化、会员卡券数字化……据不完全统计,全年累计节省1600吨纸,保护40000棵树。

  此外,在上一个财年,银泰百货还分别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大唐浙江分公司等达成绿电交易合作,累计交易超过8700万度绿电,实现上半年浙江省26家门店绿电全覆盖,碳减排达6.2万吨。

  与此同时,银泰百货也在积极推进门店的节能技术改造,不但成立了专门的节能团队,还完成了3家门店的空调技术节能改造,共节能343万度电。这些举措也被写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22阿里巴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