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4-01 21:48: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日电(奚金燕)为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宁波中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波监管局工作要求,开展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的“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与可得性。

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

  金融助企夯就业 特色服务稳民心

  近年来,中国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开展“惠如愿·千岗万家”稳岗扩岗专题活动,为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支持。

  宁波中行坚持“金融为民”初心,与宁波市人社局联合创新推出“甬岗贷”专项信贷产品,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提供不少于50亿元融资额度。

  据悉,“甬岗贷”重点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支持其稳定岗位扩大就业。截至目前,宁波中行已累计通过“甬岗贷”支持稳岗扩岗人数近4万人,引金融活水润泽千岗万家。

  金融活水保民生 精准滴灌助个体

  中国银行积极响应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惠商户·促消费”专项活动,通过提供专属服务方案、满足特色金融需求等措施,持续加大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

  宁波中行依托“兴商助业惠商户”活动,通过“分行+支行”“线上+线下”“产品+服务”的“3+”活动模式,深入当地主要商圈市场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累计开展营销宣传活动超200场次,触达超万户个体工商户,协同政府端、商户端、消费端三方力量,共同搭建立体式赋能体系。

  同时积极用好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名单,为“名特优新”客群推出“名特优新贷”专属信用贷款,以定向贷款支持重点客群。近年来,个体工商户普惠金融服务实现快速扩面,年均增幅超150%。

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宣传海报。宁波中行供图

  金融惠农忙“耕”新 “贷”动乡村谋振兴

  中国银行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赛道,不断加大涉农领域信贷投入,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以金融之力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

  宁波中行不断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涉农重点客群基础实现进一步壮大,关键产品及服务创新能力实现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三农”重点领域能力实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宁波中行陆续推出“惠如愿·共富贷”“惠如愿·种链贷”“益农快贷”等一系列涉农线上线下产品,将信贷资金投向田间地头,让“小种子”迎来丰收“大梦想”,让“山海资源”走向广阔天地,让农村环境实现和美共富,助力宁波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已超560亿元。

  数字赋能强引擎 综合服务提质效

  中国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加强对小微企业数字化综合赋能,不断丰富“中银速贷”线上融资产品谱系。

  宁波中行匹配客群需求,积极推广“小微速贷”“商户速贷”“惠链速贷”和“惠农速贷”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信用类、保证类、质押类和知识产权等线上融资场景。

  同时,宁波中行依托“惠如愿”APP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和“中银e企赢”生态服务系统,进一步升级渠道体验,提供在线开户、额度测算、税务授权、投资需求发布、融资对接活动等一系列线上综合金融服务,营造“小微服务开放生态圈”。截至目前,普惠金融线上融资产品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万户。

  下一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将以本次“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契机,按照“快准实新”的工作要求,积极支持春耕备耕、小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进一步满足市场经营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担起大行责任,谱好普惠故事。(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