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企圣奥科技拥抱大湾区 助力家具产业集群转型发展
2024-04-01 21:46: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日电(奚金燕 马纪)圣奥AIOT智慧办公物联华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浙企——圣奥科技走出去战略落下的“又一子”。

  圣奥科技多年深耕办公空间智能化研发与创新,此次在中山布局的“智造全球化服务本地化”战略性项目,旨在推动家具产业链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当地家具产业集群朝着新质生产力方向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湾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中山又作为全国最集中的办公家具产业集群之一,正在吸引更多以科技创新驱动生产力为锚点的家具企业入驻。

  在签约仪式上,圣奥科技董事长倪良正表示,优秀的企业必须贴近客户,在重要的区域进行战略布局,建立区域总部。创立33年来,圣奥科技有超过七成的供应商总部或者分公司都来自广东。因此落子华南,是解决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最优解。

  据了解,圣奥华南区域总部项目坐落于大湾区主城5分钟黄金路网,一期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圣奥华南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以中山为基点辐射华南市场,拉动东南亚区域市场,进一步构建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销售和渠道网络,扩大品牌影响力。

  圣奥科技董事、品牌中心总经理、华南区域总部项目总负责人柴维龙表示,圣奥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生产方式变革、精益管理赋能及智慧工厂布局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山本地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家具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圣奥华南总部项目定位于集互联、物联、生态为一体,是以“绿色”“智造”为标签的“未来工厂”和“产业综合体”。

  这家“未来工厂”拥有花园式的生态和谐社区,还将设立国际智慧办公研发中心、绿色+数字化的未来制造中心、空间方案云中心、空间体验中心、规划工业旅游中心。其中,国际智慧办公研发中心将汇聚国内一流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国际一流工业设计等优势力量,聚集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和新工艺的研究,为家具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