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南浔和孚:硬化乡间道路 联通民心便民行
2024-03-28 19:53: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胡丰盛 陆志鹏)“真要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这条坑坑洼洼的路终于硬化了,以后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安全。”看着新修好的水泥路,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新胜村的村民们由衷地赞叹道。走进芮家路,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柏油路面,道路宽敞平坦,车辆来往井然有序,为民众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据悉,芮家路已于近日完工,现已全部完成柏油铺设、路灯安装等工作,极大改善了新胜村村民出行的交通环境。2023年,新胜村村民来到和孚镇苕溪渔隐代表联络站,反映村内有一块道路由于周边工业园区拓展,大型车辆多,车流量增大,路面坑洼不平,沿线居民行路困难,车辆出行也极为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人大代表帮他们解决问题。

新铺设的柏油路

陆志鹏 摄新铺设的柏油路 陆志鹏 摄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村民的诉求后,该镇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与属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各方认可的既定解决方案,实行专人盯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人大代表走访现场 陆志鹏 摄人大代表走访现场 陆志鹏 摄

  同时,代表们持续做好全程跟踪、监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走访群众发动大家积极配合,协调解决道路修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程顺利进行。历时3个多月,路面最终完成整体硬化。昔日群众的“烦心路”成为“暖心路”,不仅方便了群众日常出行,也使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心。

  近年来,和孚镇积极贯彻落实“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人大代表“浔”忧活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社区)、企业,收集基层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和孚镇人大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浔”忧岗点建设,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百姓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