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余杭鸬鸟:在书香之美中共话民族情
2024-03-28 19:41: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王潇婧)日前,一场以“闻满鸬书香 共话民族情”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在浙江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展开。该活动旨在深化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丰富当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书香致远,浸润心灵。现场,鸬鸟镇邀请了辖内六村民族群众代表,挑选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在阵阵书香中,各民族群众分享了民族特色文化,通过多元文化的交流,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汲取了其它民族的智慧与知识,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下的民族交融。以后我将持续团结其它民族群众,不断增进感情。”鸬鸟镇山沟沟村壮族人士覃燕新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镇依托农家书屋、余阅空间等文化主阵地,以阅读活动为载体,以民族团结阵地与活动为抓手,聚焦幸福和美未来城镇建设,持续创新“民族团结+”实施路径,打造具有基层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品牌。(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