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百家浙江省属企业赴京招聘 携千余岗位吸引人才
2024-03-28 16:16: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奚金燕 蓝伊旎)3月26日,浙江省国资委组织浙江省省属企业在北京开展“才聚浙聘行动 智汇浙江国企”专场活动招聘引才,上百家省属企业及下属单位现场推出千余个岗位。

招聘活动北京高校联合专场,高校应届毕业生踊跃参与。主办方 供图招聘活动北京高校联合专场,高校应届毕业生踊跃参与。主办方 供图

  作为“新春第一会”后的首场招聘活动,这场由浙江省国资委主办、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招聘会,囊括了中国人民大学专场招聘会、北京高校联合专场招聘会等2场活动。

  据悉,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有许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计算机科学、新能源等领域,这些岗位与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紧密相关。据统计,2场招聘会共接待了35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博士近百人,447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日早晨,中国人民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及应聘的求职学生络绎不绝。浙江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浙江省省属企业分管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现场工作人员、求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密切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

  “早上8点我就从宿舍出发了,我准备了20份简历,想赶早来看看,提前了解一下岗位,未来有很大可能会到浙江发展,希望能够在这次招聘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一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同学表示。

  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北京高校联合招聘会上,很多周边省市的高校毕业生闻讯而来。现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招聘负责人介绍:“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民航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也愈发迫切。此次招聘会求职者众多,我们现场收到约300份简历,希望通过此次招聘,引入一些高技能人才,参与到萧山机场后期的远程塔台试点项目中。”

  除展位外,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企业宣讲区,邀请企业作现场推介,以加深求职者对企业的了解。在浙江省海港集团的宣讲会上,招聘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机制、未来成长通道及岗位福利待遇等相关情况。宣讲结束后,有求职意向的学生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与往年不同,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第二面试间,由企业分管负责人与契合度较高、达成初步意向的学生进行二次面对面深度沟通,为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招聘服务。

  接下来,浙江省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牢固树立“大人才观”,以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抓手,一体贯通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推动实现人才与国资国企“双向奔赴、共同成就”,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