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网浙江台州路桥:“纪检+专业”清树障、护电网
2024-03-28 16:08: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8日电(张益聪 郑云鹏)日前,国网浙江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下称:路桥电网)纪检人员和专业人员正在路西供电所片区现场了解情况,这是该公司纪委针对电力线路开展“纪检+专业”监督的一个缩影。

清树障作业现场。牟晓奕 供图清树障作业现场。牟晓奕 供图

  春季树木快速生长,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埋下了隐患,路桥电网纪委、路西供电所与市悦成园林、桐屿街道完成对接,迅速开展清除树障行动。

  作业现场,路桥电网纪委负责人对路西供电所辖区内66条线路树障清理工作进行监督,包括排查进度、需砍点位台账、外破隐患治理等事宜,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进而确保线路通道治理高质量完成。

  与此同时,路西供电所通过与相关用户沟通的方式,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明晰树障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树障清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用户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并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树线、树障矛盾”难题。

  下阶段,路桥电网纪委将持续督促各专业部门、基层站所落实保供电服务举措,加快对线路通道的治理力度,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