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永康:组织学生走进杨溪水库 开展节水宣传
2024-03-27 19:49: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7日电 (张益聪 吴巧窍)自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开始,持续整个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水主题活动。活动周期间,浙江金华永康市杨溪水库管理中心联合江瑶小学,开展“走进秀水灵山湖,见证水的由来,体验水的魅力”节水爱水护水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节水、爱水、护水良好风尚。

江瑶小学学生走进杨溪水库。吴巧窍 供图江瑶小学学生走进杨溪水库。吴巧窍 供图

  活动期间,永康市杨溪水库管理中心邀请江瑶小学学生走进秀水灵山湖,以20名小记者的视角,见证水的由来,体验水的魅力。

  在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小记者们实地参观了杨溪水库大坝、启闭机房、电站等场地,相关科室人员详细介绍了水源地保护、工程运行等情况。

  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参观杨溪水库的文化展馆,了解水库的建成、发展以及对社会的贡献。在宣讲员引导下,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开展节水知识课堂,课后还进行互动式提问,并发放相关节水宣传用品。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学生们增强了节水、护水意识,并深化他们对水环境及相关问题的基本理解,进一步引发社会对于当前水环境的关注度。

  下一步,杨溪水库管理中心将持之以恒抓好节水宣传,积极“走出去”做倡导者和传播者,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持续引导群众健康饮水、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形成爱水社会责任感,把好源水第一关。(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