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越城区第一届民族趣味运动会:激发团结协作精神
2024-03-27 19:4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7日电(项菁 高晨 应华丽)“企鹅漫步”“鱼跃龙门”“掌上明珠”“螃蟹赛跑”“捷足先登”……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第一届民族趣味运动会在稽山街道举行,来自汉族、满族、布依族、苗族等多个民族的100多名代表参与比赛,各民族同胞在运动中激发团结协作精神。

越城区第一届民族趣味运动会一景。应华丽 摄越城区第一届民族趣味运动会一景。应华丽 摄

  活动在欢乐的腰鼓声中拉开序幕。走秀表演《旗袍美人》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人员跳起了第九套广播体操作为热身。接着,一系列趣味比赛项目让各民族同胞体会到了别样的运动快乐,也展现了他们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运动会丰富了各民族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之间沟通和交流,也展现出新时代各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为越城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越城区现有少数民族常住人口5.2万人(户籍人口5179人、流动人口4.7万人),覆盖回族、壮族、苗族、土家族等50个民族。近年来,越城区常态化开展民族联谊活动,同时每年划拨工作经费,用于开展活动。另外,各镇街还成立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小组,由越城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担任组长,各镇街每年开展较大规模的民族活动1场以上。(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