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湖州一学校呼吁孩子们对欺凌说“不”
2024-03-26 21:41: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6日电 (王题题 邱丹婷)3月25日是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浙江湖州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开展防欺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为孩子科普不同类型的安全知识,其中重点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孩子们了解欺凌行为,要向欺凌行为学会说“不”,呵护自身安全。

学生们在了解相关知识。邱丹婷供图

  学生们在了解相关知识。邱丹婷供图

  “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不只是打架,故意损坏他人物品、给别人起侮辱性外号、恐吓排挤他人等也都算作欺凌,所以如果发生这些情况,我绝对不会做沉默的旁观者。”该校404班学生钱辰说。

  在当天美术课上,该校老师还利用教材中《安全标识》设计一课,用易于接纳的标识为例,让学生轻松理解安全标识设计,鼓励学生思考如何与同学友善相处,引导学生设计防止欺凌的安全标识。

  图画绘制完成后,学生们还将防欺凌安全标识张贴于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实地应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保护自己,而且明白了怎样与同学友好相处。“当欺凌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沉默不是金;当欺凌事件发生在同学身上时,不做‘麻木不仁’的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