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青田小舟山:以花为媒促增收 擦亮农旅“金名片”
2024-03-26 21:35: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6日电(周健 陈家杨)仲春时节,位于浙江丽水青田县的小舟山繁花似锦、梯田流金。日前,青田县“诗画小舟山”第三届户外休闲旅游节·五彩油菜花季在此地开幕,旨在续写“油菜花”创意文章,充分展示创意油菜花、千亩梯田景观和稻鱼共生农耕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诗画小舟山”农旅金名片。

油菜花田一景。小舟山乡 供图

  油菜花田一景。小舟山乡 供图

  现场,创意油菜花庄园内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各地游客来此游玩打卡。空中俯瞰,油菜花绵延不绝,似花毯,似锦缎,与层层叠叠的梯田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秀美春日画卷。

  “打卡点布置精美,与油菜花融合,非常有创意。特别是梯田小火车,孩子非常喜欢,玩了好几次。”来自温州的一游客如是说。

  除了花海浪漫,本届油菜花节还有花田音乐会、非遗扎染、油画体验、穿越地峡等各式各样精彩的活动。另外,开幕式中还举行了“我在小舟山,种了一块田”认领仪式、青田供销社赠送农资仪式、对接国外农产品销售渠道合作签约仪式、小舟山农特产品共富认购仪式、青田县象棋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等。

游客在油菜花田中合影。小舟山乡 供图

  游客在油菜花田中合影。小舟山乡 供图

  据悉,“诗画小舟山”五彩油菜花季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活动期间不仅吸引大量本地游客游玩,周边温州、金华等地慕名前来的游客也络绎不绝,累计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有效增强小舟山油菜花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户外休闲旅游节·五彩油菜花季,开幕当天共接待游客一万人次以上,带动旅游综合收入50万元以上。

  青田县副县长叶宇飞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以此次户外休闲旅游节暨五彩油菜花季为契机,不断完善当地的旅游配套服务,“串珠成链”打造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推动农旅产业转型升级,并真诚地邀请各地游客到小舟山走一走、看一看,漫步花海、畅玩田间,体验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