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2022年累计原油吞吐量达7285.6万吨
2022-12-30 17:14: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事护航现场。宁波海事局供图海事护航现场。宁波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0日电(林波 祁凯)12月29日10时45分,一艘来自新加坡载运26万吨原油的超大型油轮(以下简称“VLCC”)“光辉宝石”轮在“海巡07132”艇的护航下,顺利抵靠浙江宁波大榭实华码头。

  这是宁波港域2022年最后一艘抵港卸货的VLCC,该港卸货127342吨,为长三角地区能源产业注入新动能。

  据宁波海事局统计,2022年该局共保障727艘次油轮顺利进港作业,总吞吐量达7285.6万吨。在全球大环境较复杂形势下,宁波辖区年度油品吞吐量及作业船舶艘次基本维持了去年同期水平。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确保重点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交通链畅通,宁波海事局成立能源保障专班,开通急难愁盼政务服务专线,确保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全业务秒办、全时段保障、全过程跟踪”,优先保障油船、液化气船、电煤运输船等载运重点能源物资船舶进出港和靠离泊。

  在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期间,该局实行专家会商、“一船一策”,并派遣海巡艇全程护航,大大提高了船舶进出港安全系数和港口作业生产效率。

  2022年第四季度,该局保障油轮安全作业200艘次,油品吞吐量1819.3万吨,环比分别增长31.6%和13.7%;全年保障VLCC安全作业455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