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越城文旅推介活动走进舟山岱山 促两地文旅行业高效互动
2022-12-27 23:10: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年越城文旅(岱山)专场推介活动现场 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2022年越城文旅(岱山)专场推介活动现场 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7日电 (王题题 杜金燕)近日,2022年越城文旅(岱山)专场推介活动在浙江舟山岱山县启动。

  本次活动以“岱越同心 两地同行 亚运同游”为主题,舟山岱山县和绍兴越城区两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齐聚于此,共商岱越两地文旅发展新方向,加强两地文旅行业的高效互动,推动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宣传推介环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会稽山开发中心主任王姗姗从“吃、住、行、游、购、娱”多角度全方面展开介绍。

  “东南山水越为首,天下风光数会稽。”越城是一座千年古城,是越文化的发源地和核心代表。近年来,越城区以名人名居为珠,以山水人文为魂,串珠成链,连点成线,倾力打造了名人名居、南宋遗韵、非遗研学、乡村休闲等精品主题游线,将越城的山清水秀与人文荟萃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旅宣传推介环节 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文旅宣传推介环节 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此外,还有绍兴黄酒发祥地黄酒小镇、越城乡村旅游代表鉴湖街道坡塘村、阳明文化主题酒店兰亭安麓代表进行上台推介,为在场嘉宾多方面多角度综合展示了越城区丰富的文旅资源。

  活动中,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虎表示,越城区和岱山县同为优秀旅游城市,通过两地资源禀赋的差异性,有效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将两地差异性变为互补性,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稳步推进文旅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不谋而合的是,越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毛访蒲也表示,岱越两地人文相亲、韵脉相通,都有很好的文旅资源,同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和杭州亚运会的承办地,期待越城区能与岱山共同开启深化文旅合作的新征程,共同拓展繁荣文旅市场的新势力,携手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品牌建设作出岱越新贡献。(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