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李玉刚电影处女作《云上的云》在浙江缙云启动
2022-12-23 19:42: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启动仪式现场。 缙云县委宣传部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 缙云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3日电(傅飞扬)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级一级演员李玉刚首次执导的电影《云上的云》在浙江丽水缙云仙都景区正式启动。据透露,该影片是一部讲述爱与乡愁,奉献与坚守,梦想与成长的电影,希望在寒冬之际为大家送上暖人的喜讯和期许。

  据了解,李玉刚自出道以来创作了大批音乐和舞台作品,被誉为“凝聚传统文化、极致东方美学、引领国风回潮”的代表性人物,曾多次举办全球巡演,不断将蕴含中国文化的舞台作品、文艺作品推向世界。

  “电影创作和执导对我而言,是艺术生命中里程碑式的跨越。电影是有记忆的,希望呵护每一位观众对于电影的美好憧憬,不负每一人的喜爱、不负每一分热爱、不负每一份期待。”李玉刚表示。

  据了解,为了电影创作,李玉刚进修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编导并主演了文艺电影《人约黄昏后》《寻隐者不遇》等短片作品。学成归来后,他才在机缘巧合下开始创作《云上的云》。

  原来,李玉刚曾受邀在缙云拍摄。拍摄期间,人杰地灵的缙云给李玉刚和主创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他们希望把当地人纯善美好的故事创作出来,并通过荧屏讲述给观众,这才与当地相关部门一拍即合,成了这部电影创作的起源。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缙云县委、缙云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缙云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缙云,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素有‘天然影视基地’的美誉。”缙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巧玲表示,这里是《仙剑奇侠传》中李逍遥和赵灵儿“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仙灵谷,这里也是《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和岳灵珊“两小无嫌猜”的华山派……

  如其所言,500多部影视剧的取景拍摄奠定了缙云水墨江南的风韵。近年来,以自然山水之美、乡土人文之韵、黄帝文化之城为优势的缙云文化发展迅猛,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配套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