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天台海外侨胞“同屏互动”:共叙乡情 同话发展
2022-10-10 16:41: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侨心向党·同心筑梦”故事分享会现场。 徐燕供图“侨心向党·同心筑梦”故事分享会现场。 徐燕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0日电(邵燕飞 傅飞扬 陆最 徐燕)“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我观察到,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在全球的传播。”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举办的“侨心向党·同心筑梦”故事分享会中,法国留学生陈梦姣通过大屏幕说。

  据悉,该活动由天台县委统战部、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举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等通过线上、线下“同屏互动”的方式,共同讲述侨界爱国爱乡的精彩故事。

  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全美浙江总商会执行会长、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顾得耀表示,自己虽然长期生活在美国,但心始终与家乡和祖国在一起,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他由衷地感到开心和骄傲。

  线上,海外侨胞发言热情洋溢;线下,大家同样拥有深情厚谊。

  活动现场,意大利浙江商会会长陆惠英向与会人员传达着自己的亲身感受:“每一次回来,都感觉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一直以来,天台侨界人士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个人事业发展与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当好家乡对外开放、扩大交流的形象代言人和友好使者,为当地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

  天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伟峰表示,开展此次故事会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他们更好地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家乡高质量发展、祖国统一繁荣等各项工作贡献侨界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