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民族团结“同心同行” 浙江吴兴开展文明城市服务活动

2021-09-05 11:50:39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 (施紫楠  王鑫乐)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组织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城市服务活动,以少数民族力量为街道基层治理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手拎垃圾袋,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捡拾绿化带上的烟蒂、食品盒、塑料袋等垃圾,并对沿途垃圾桶及游步道上的树叶等杂物进行统一清扫。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王鑫乐 摄志愿者在打扫卫生。王鑫乐 摄

  2021年起,中央文明委启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湖州作为参评城市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指导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其中,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少数民族志愿者们,也主动扛起文明建设的重任,争当文明的倡导者、先行者与示范者,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让城市更好服务少数民族民众,让少数民族民众更好融入城市。近年来,月河街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坚持实施民族团结“同心”工程。

  其中,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吴兴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周到,月河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蒙古族志愿者任玲萍牵头成立的月河街道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平时更是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困难少数民族民众慰问等活动。

  任玲萍表示,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倡导各族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可以促进各民族团结,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街道社区工作的主线,也是我们团结社区各族民众的根本法宝。成立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就是通过志愿活动,吸纳辖区内各民族民众主动融入社区大家庭,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从而促进辖区各民族大团结,助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月河街道统战委员金琴琴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